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投票/北台水氣減少 南台好天氣

氣象局低溫特報增加鄉鎮低溫燈號,便利民眾查看各地低溫狀況。(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低溫特報增加鄉鎮低溫燈號,便利民眾查看各地低溫狀況。(氣象局提供)

2022/11/26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今日白天水氣有減少,不過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整天會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雲量偏多,偶爾有零星降雨;越往南邊雲量越少、天氣越好,南部會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氣溫方面,今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整日感受濕涼,高溫廿四度、廿五度,低溫在廿度、廿一度左右。

黃恩鴻表示,明起一路到下週二白天,台灣附近環境風吹東南風,整體溫暖微熱,中南部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東半部、恆春半島偶有零星降雨,後續一路到下週二白天,天氣會越來越好。

下一波天氣變化會出現在下週二晚上至下週四,黃恩鴻表示,下週二晚上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南下,將會一路影響台灣到下週四,這段期間降雨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為主,中南部還是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黃恩鴻說,最冷的時間預計出現在下週三晚間至下週四清晨,北部低溫只有十六度至十七度、中部與花蓮十八度、十九度、南部與台東廿度出頭,局部空曠地區會再低一、二度左右,北部有可能出現十四度低溫。

低溫特報優化 燈號細分鄉鎮市區

冬季即將到來,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表示,過往發布低溫特報時,都是以縣市為單位進行預警,今年氣象局特別優化低溫燈號顯示情況,發布低溫特報時將一併提供鄉鎮市區(含山地原住民區)低溫燈號資訊,民眾可由氣象局官方網站、生活氣象APP,查詢沿海、平原、山區等鄉鎮市區的低溫燈號情形,同時搭配體感溫度資訊,更清楚掌握寒冷程度。

氣象局現行低溫特報會依據寒冷程度,以縣市為單位亮黃、橙、紅三色燈號,黃燈是提醒短時間會出現十度以下低溫;橙燈是提醒可能出現六度以下低溫,或持續維持較長時間的十度左右低溫;紅燈則是提醒有長時間出現六度以下的嚴寒低溫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