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累積確診死亡率 全球第5低

我累積確診死亡率為OECD國家中第5低

我累積確診死亡率為OECD國家中第5低

2022/11/24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指武肺近兩週平均確診致死率排名,台灣每百萬人口死亡數為二.四三人,是全球第三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截取極短時間統計數字表達防疫成績全貌,顯為誤導」,強調從疫情發生至今的每百萬人口累積確診死亡數、致死率來看,台灣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排行第五、六低,屬於前段班。

王必勝指出,從疫情發生至廿二日上午九點統計,台灣每百萬人口累積確診死亡數為五九二.七,在OECD國家僅高於新加坡、日本、紐西蘭、韓國,排行第五低。致死率○.一七%,也僅高於新加坡、冰島、韓國、紐西蘭、澳洲,排行第六低。此外,這波BA.5疫情致死率更降至○.一二%。

王必勝說明,死亡率通常檢視疫情全程或比較長的時間,若以短期數據來看,每國疫情高峰時都是世界最高,但各國疫情一波波的時間不同,比如台灣大規模流行到第二波,日本則已進入第八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以與日韓比較說明,韓國最高峰在今年三月十九日,每百萬人口一天新增七七一四人;日本八月廿三日、一七九一人;台灣則在五月廿五日、三四五一人。日韓疫情現正從最低點往上,台灣從高峰下來,確診情形逐漸接近中。

王必勝強調,指揮中心相關數據向來公開透明,質疑特定媒體醜化防疫成績,用心可議。衛福部長薛瑞元昨也提到,近期確診數下降,加上死亡數是落後指標,就會形成致死率較高,用短期數字解釋就是選舉醜化防疫績效的一種操作。

台灣民眾武肺疫苗施打率在全球名列前茅,而從疫情發生至今的每百萬人口累積確診死亡數、致死率來看,我國也是屬於前段班。(資料照)

台灣民眾武肺疫苗施打率在全球名列前茅,而從疫情發生至今的每百萬人口累積確診死亡數、致死率來看,我國也是屬於前段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