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延伸屏東 蘇揆:將延到林邊

2022/11/23 05:30

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明年初出爐 屏縣府將全力規劃、爭取 讓沿海鐵道網更完整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高捷紅線延伸東港及大鵬灣已由行政院核定,但是否再南延至距離僅數公里之遙的林邊車站始終未有明確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南下輔選時捎來好消息,他表示,他已核定高捷紅線「過溪」延伸東港,且「將來再到林邊」。

高捷紅線延伸東港、大鵬灣 政院核定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計畫中,路廊中最優的「小港東港線」由捷運紅線小港站續採地下隧道往南延伸至林園工業區,全長約十一.六公里,設置六地下車站及一高架站點,預估經費為五三三億元,後續延伸往南經新園鄉、東港鎮再至大鵬灣,屏縣府現正進行可行性研究。

林邊火車站距離大鵬灣的台十七線入口處僅五公里,長年來咫尺如同天涯,林邊人呼喚高捷聲不斷,希望高捷進入屏東的同時,能縫合沿海長期欠缺的鐵道網絡,帶動觀光。

周春米:鄉親非常期待 會讓配套完備

長期爭取高捷南延至林邊火車站的立委周春米表示,高捷紅線延伸屏東沿海備受居民期待,延伸林園端確定後,還會再從林園拉到新園、東港及大鵬灣,最後再到林邊台鐵站,目前可行性研究期中報告已審查通過,鄉親非常期待,她責無旁貸要讓相關配套措施完備。

蘇貞昌日前輔選時曾強調,高雄市政府正在進行高捷紅線南延林園案,他認為一定要過「高屏溪」,因此九月就已核定紅線到東港、大鵬灣,將來再到林邊,這條路線是相當重要且必要。

屏縣府表示,該案可行性研究的期末報告預計明年初出爐,縣府將全力規劃及爭取,讓屏東沿海鐵道網更完整周延,透過交通建設讓旅遊環境便利以利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