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超級電腦賽 清大團隊奪冠

清華大學資工系學生團隊參加在美國達拉斯舉行的世界超級電腦競賽,在全球10組名校中脫穎而出,勇奪總冠軍。(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資工系學生團隊參加在美國達拉斯舉行的世界超級電腦競賽,在全球10組名校中脫穎而出,勇奪總冠軍。(清大提供)

2022/11/22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清華大學資工系學生團隊參加在美國達拉斯舉行的SCC世界超級電腦競賽,在全球十組名校中脫穎而出,勇奪總冠軍。這也是清華團隊近年在兩大世界超級電腦大賽中,所獲得的第五座冠軍獎盃。

近年兩大世界賽 清華大學已抱回5座冠軍

冠軍團隊由清華大學資工系教授周志遠指導,團隊成員包括資工系大四生牟展佑、張富強、丁緒慈,以及大三生黃恩明、郭品毅、吳邦寧。並由參賽經驗豐富的資工系碩一生蔡闊光擔任學生教練。

大賽今年出了四題應用題,考驗學生材料斷裂分析、流體力學模擬、地震動力學等跨領域的知識與應用,難度相當高。所幸負責流體力學模擬的丁緒慈在賽前就用心地研讀所需的跨領域知識,打下扎實基礎。

張富強與黃恩明則是隊上最穩健的選手,不僅確實地完成自己的題目,更肩負起協調指揮團隊以及驗證結果的重責,讓團隊有穩定出色的表現。

全程英文報告、回答提問

比賽除要求各團隊提出英文效能報告,還要面對評審現場提問。吳邦寧負責材料斷裂分析,也是團隊成果的最佳代言人,打破過去大家對亞洲團隊不擅表達的刻版印象,吸引了評審與各隊的目光。

周志遠賽後謝謝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贊助經費,並在賽前提供專業教學。他也特別感謝十年來堅定支持贊助團隊設備與旅費的雲達科技。師生並向校方提供空間、設備,及最重要的跨領域學習環境致謝。

今年與清華大學同場競賽的大學團隊包括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麻省理工學院、德國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等名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