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白匏湖 打造生態園區

新北市政府規劃將汐止白匏湖打造為生態園區,不破壞生物棲地,預計二○二五年完工。(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規劃將汐止白匏湖打造為生態園區,不破壞生物棲地,預計二○二五年完工。(工務局提供)

2022/11/10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白匏湖早期為軍事管制區,由於地處隱密、環境優美,湖光山色美景成為旅遊秘境。市府規劃打造白匏湖生態園區,保護原有的生物棲地,並透過步道串聯,帶領民眾體驗豐富的大自然風貌,預計二○二五年完工。

工務局長詹榮鋒昨天在市政會議簡報指出,近年以「人本環境、美學文化、安居智能、永續生態」四大面向推動公共建設,並與大自然共存,例如三貂嶺生態隧道重新打開塵封多年的隧道,讓陽光、植被、水、生物與人文設施互動連結;未來將打開汐止的生態寶庫,把白匏湖打造成生態園區。

工務局工程科長鄔豪中表示,白匏湖面積近十公頃,早期曾是垃圾掩埋場,地底埋藏十七到二十二公尺深的磚瓦、土石,土地閒置二、三十年後,成為自然復育的寶地,目前觀察到食蟹獴、台灣藍鵲、穿山甲等特有種生物。

鄔豪中說,未來將採低密度開發,打造白匏湖生態園區,規劃自然保育區、緩衝區和遊憩區三大區域,將設置生態步道、水岸平台、親水木棧道、環境解說牌、林下探索互動設施等,等國有財產署完成土地撥用程序後即可動工,預計二○二五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