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藝術季團隊 開工作坊扎根

打造大美術館意象,南迴藝術季加值與觀光旅宿業者和學校工坊共推藝術實作。(記者陳賢義攝)

打造大美術館意象,南迴藝術季加值與觀光旅宿業者和學校工坊共推藝術實作。(記者陳賢義攝)

2022/11/04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府近年推動在地藝術品牌,打造大美術館意象,南迴藝術季「藝術萌生地」吸引觀光人潮聚集,為了讓藝術從各地方萌芽,南迴藝術季策展團隊將自今日起,與在地的大學、國高中學校、旅宿業者合作課程,規劃辦理六場次,共同推廣藝術季相關工作坊,讓藝術展現從觀光產業推廣、教育層面開始扎根萌芽。

策展人陳宣誠表示,為了共同推廣大美術館理念,透過這一次的志工導覽工坊來培養熱愛藝術、對藝術鑑賞有興趣的導覽人才,增進藝文專業知識,以及透過教育推廣工作坊推廣美學,將美學融入一般生活環境中,提升社區民眾的認同。

策展人之一的康毓庭表示,工作坊從日前開課時就有關山工商學生主動報名,因此,從今日到六日,對報名的民宿旅館業者、美術館導覽志工、東女、東中高二跨校選修課學生、新港國中師生進行南迴藝術季導覽及最美候車亭設計提案模型製作,並將會在六日實際創作校園公共藝術、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切合今年南迴藝術季主題「藝術萌生地」,期許能從教育面扎根,藉由工作坊的執行落實藝術內化臻至創作或鑑賞藝術的普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