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生城鄉 9社區發展在地產業

南市社會局昨日於安平開台天后宮舉辦「社區揚帆、產業風帆」社區產業成果展。(台南市政府提供)

南市社會局昨日於安平開台天后宮舉辦「社區揚帆、產業風帆」社區產業成果展。(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2/10/17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社區揚帆、產業風帆」社區產業成果展昨日在安平開台天后宮舉辦。市長黃偉哲肯定社區善用在地資源創造經濟,實現社區自主經營。

黃偉哲表示,推動「創生城鄉」是市府重點施政項目,社區自營產業不僅促進經濟,也能增進青年返鄉就業的機會,更藉此讓外界認識社區文化特色及產業發展。未來將持續輔導社區發展地方產業,建立在地化的福利服務,落實「自給自足、永續經營」的社區願景。

九個社區參與包括佳里區延平社區發展協會,以生產黑糖及花生糖為主;佳里區民安社區發展協會則結合在地牧場製作牛奶小酥餅;永康區西灣社區發展協會將原有的「菜燕」產品跳脫出傳統包裝;永康區大灣社區發展協會結合著名在地特產,碾碎花生糖及芝麻糖開發出不同口味;白河區玉豐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在地蓮農的原物料,致力於「蓮芯茶」和「蓮藕蛋捲」的研發;安平區平安社區發展協會以古法烹飪工藝發展出「灶燥香芋粿」和「辣椒美人」。

另外,永康區三民社區發展協會掌握該地有二級保育動物諸羅樹蛙之特點,除開辦導覽解說人才和研習課程,並規劃三崁店部落懷舊走讀路線。

西港區南海社區發展協會則是再現全台唯一西港南海水族陣風華;新化區東榮社區發展協會則以大目降(新化)昔日風華為發想,以歷史遺跡結合虎頭埤與中興林場,規劃培訓導覽人員並開發小農產品的套裝式特色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