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參與伸港淨灘 王惠美:做功德

化縣長王惠美(左四)與彰化區漁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針對有船舶在海上出現油污染時,共同合作提供援助。(記者劉曉欣攝)

化縣長王惠美(左四)與彰化區漁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針對有船舶在海上出現油污染時,共同合作提供援助。(記者劉曉欣攝)

2022/10/17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府昨天在伸港溼地舉辦淨灘活動,共清出八百公斤垃圾。縣長王惠美表示,淨灘就是在做功德,因為彰化海邊有白海豚,萬一白海豚不慎誤食塑膠廢棄物,都會造成受傷或是死亡。

王惠美昨天出席伸港溼地淨灘活動,因為有颱風來襲,她特別請參與淨灘的民眾注意安全,待在沿岸的消波塊以內就好,不要跑到消波塊外面了。王惠美也與彰化區漁會共同簽署「彰化縣海洋油污染緊急應變支援合作協議備忘錄」,特別針對彰化縣海域一旦發生海洋污染事件時,由彰化區漁會提供協助,媒合船舶來支援海上應變,縣府方面則是支援應變資材與設備。

王惠美強調,彰化縣海岸線長度約六十一公里,其中有三十七公里由廿一個單位團體認養,還沒有認養的部分,將持續尋找熱心團體協助。同時,在地漁民與蚵農也成立「環保海上艦隊」,出海工作也順手清除海漂垃圾。

昨天淨灘活動共清除八百公斤垃圾,其中,一般垃圾佔五百公斤,資源垃圾有三百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