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通復航 邱太三︰過年是好時間點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表示,小三通開放時程,過年「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記者叢昌瑾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表示,小三通開放時程,過年「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記者叢昌瑾攝)

2022/10/07 05:30

〔記者吳書緯、吳正庭/綜合報導〕台灣十三日起國門全面解封,開放非免簽證國家入境、取消旅行社出團禁令等,但中港澳人士仍有限制,且小三通尚未有開放時間表。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表示,入境會依據中港澳各地區的疫情管控情勢,做滾動式調整;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追問小三通開放時程,並詢問會是過年嗎?邱表示:「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

中港澳人士來台 滾動檢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邀請邱太三列席報告並備詢。邱報告指出,政府已於九月廿九日放寬中港澳人士來台探親與人道探視,航空、航運公司駐點機構人員得申請來台,及經許可來台投資之中國企業,可專案申請來台經營管理,未來陸委會將根據國內外疫情、兩岸互動情勢發展,滾動檢討、逐步調整中港澳人士入境管制措施。

邱太三指出,中國、澳門現在都是「七+三」,只有香港是「○+○」,將收集中港澳情勢滾動參考,而中國自二○一九年八月至今,仍禁止人民到台灣自由行,中國與台灣只有四個航點,又受內部疫情管控,雙方仍須溝通與機制處理。

至於小三通,邱太三表示,金門縣長楊鎮浯、連江縣長劉增應都不斷與陸委會溝通,陸委會每個階段都有做考量。邱太三說,「老共比較愛面子,不喜歡敲鑼打鼓」,要等到一定發展階段才做,再加上中共廿大要換屆,有些事情沒那麼好決定,會等有確切進度後再對外說明,而小三通有一定努力的方向與時間點。「找節日開放是最妥當的時間點,但是疫情不斷的在變化,之後規劃好後會呈報上去。」

準備好了 金門縣長盼盡早確定

楊鎮浯說,小三通復航,縣府樂觀其成,在防疫及交通方面已全部準備好;但復航不只是金門縣政府的事,還有兩岸需要對接事務,越早確定進行對接的安排,小三通復航會更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