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輔具超音速」政策 南北便民服務

新北市政府在新店區成立全市第二處輔具資源中心,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開幕。(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政府在新店區成立全市第二處輔具資源中心,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開幕。(記者林欣漢攝)

2022/10/04 05:30

侯友宜︰首處輔具中心在蘆洲 第二處昨新店開幕 提供身障人士、失能長者服務

〔記者林欣漢、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新店區成立全市第二處輔具資源中心,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開幕,他表示,新店輔具中心與位於蘆洲區的第一處輔具中心,位於大漢溪南、北兩端,市府首創的「輔具超音速」政策,提供身障人士及失能長者更便利的服務,也是全國唯一的公辦公營,評估完成後就馬上提供。

「輔具超音速」 核定後先由廠商代墊付款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的身心障礙人士約有十七萬四千多人,是全國最多,每年申請輔具服務達四萬七千人次,補助金額約一億八千萬元,為了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務,新北市推動「輔具超音速」政策,完成評估、核定後先由廠商代墊付款,市府與一二○六家特約廠商合作,效率居全國之冠,這項便民政策也獲得第二屆政府服務獎及高齡友善城市獎的肯定。

開發APP 未來申請可線上填寫送出

他表示,輔具資源中心在疫情期間採用遠距評估,透過視訊即時提供服務,減少病毒感染的風險;社會局說,正著手開發「輔具EASY GO」APP,民眾未來申請免臨櫃、免致電,透過APP直接填寫後送出、即時查詢補助核定結果及補助額度,線上並提供衛教影片資訊及特約廠商資訊。

侯友宜說,輔具資源中心也提供免費的二手輔具,經專業人員維修整理並消毒後,提供給有需求的民眾,去年共回收一萬五六九二件二手輔具,成功媒合一萬四一九九件,節省約一億一千萬元。

社會局指出,新北市境內共有十二處輔具分站,提供簡易輔具評估及二手輔具請領與捐贈事宜,新店輔具中心提供身心障礙者、失能長者更細心、優質的服務,位於新店區北新路一段二八一、二八三號,在捷運綠線新店區公所站旁,週一到週五的上午八點半至下午五點半提供服務,電洽二九一二一九一一。

另外,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邱烽堯、劉美芳、廖先翔昨天召開「新北老大人 生活五告讚」記者會,提出五大政見,包括升級長者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建立長新冠照護追蹤機制、爭取長者照護津貼、建立銀髮專業人才庫及推廣高齡肌力與體適能運動課程,盼未來推動更多長者友善政策。

新北市政府在新店區成立全市第二處輔具資源中心。(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政府在新店區成立全市第二處輔具資源中心。(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