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石雨傘 縣府擬打造水域天堂

石雨傘因上下岩石質地不同,狀似雨傘,台東縣府規劃打造成下一個水域遊憩天堂。(記者陳賢義翻攝)

石雨傘因上下岩石質地不同,狀似雨傘,台東縣府規劃打造成下一個水域遊憩天堂。(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2/10/03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打造下一個水域遊憩天堂,台東縣政府與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會勘成功鎮特色景點「石雨傘」,規劃進行港區整體環境改善工程,研商遊憩定位與觀光發展可能性;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石雨傘因上下岩石質地不同,經長年雨吹日曬雨淋的洗禮,形成上寬下細、狀似雨傘的特殊地形。

台東副縣長王志輝表示,未來縣府將著手改善港區內環境設施,再配合目前東管處已針對石雨傘遊憩區進行整體規劃,引進適合的水域活動,將東海岸打造為台灣最佳的水域遊憩環境,吸引更多喜愛水上活動的朋友們前來體驗。

交管處表示,為推動水域活動發展並打造安全與專業的體驗環境,縣府今年也針對水域遊憩活動業者開辦一系列增能課程,鼓勵與輔導業者取得專業證照,同時也爭取中央海洋委員會補助經費,未來將持續舉辦多項水域相關課程,加強業者及民眾的自救救溺能力,並培育近年流行的「SUP立式划槳」丙級教練等水域體驗相關專業人才。

交觀處表示,台東擁有全台最長一百七十六公里海岸線、綠島及蘭嶼兩座美麗離島、杉原灣水域、優美平靜的活水湖等得天獨厚的場域,成功石雨傘位於港內、水域平穩,最適合推動水域遊憩活動的地點之一,未來將以新的面貌歡迎民眾盡情擁抱各式各樣的「台東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