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火車站接種站 流感、新冠疫苗開打

2022/10/01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配合全國流感疫苗開打,屏東縣政府今(一)日在屏東火車站開設的接種站,除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也提供流感疫苗施打服務;衛生局表示,請民眾注意接種資格,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兩種疫苗可依需求選擇同時或間隔一段時間接種。

除東港 其餘衛所可打流感疫苗

屏東火車站開設流感疫苗、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接種站,各預定五百人,今天上午八點至十一點,分區施打,此外,除東港鎮外,其餘鄉鎮市衛生所今天上午八點半到十一點半也將開設流感疫苗門診。

衛生局提醒,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僅開放六十五歲以上、長照機構住民、十八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的第三劑、第四劑、第五劑,與前一劑間隔八十四天以上,不提供第一、二劑施打。

至於今天起的公費流感疫苗第一階段施打對象有資格限制,包括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六十五歲以上、孕婦、滿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安養等機構受照顧者及所屬工作人員、具有潛在疾病者等。

衛生局表示,符合兩種疫苗施打對象,依中央指引,流感疫苗與COVID-19疫苗可同時接種,民眾可選擇同時或間隔一段時間接種,若同時接種,建議接種於不同肢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