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苗圖書館 啟動跨縣市借書

2022/10/01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昨舉行首長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與苗栗縣長徐耀昌,決議通過桃苗公共圖書館一證通、新闢台三線公路客運路線等案,具體深化跨域合作。

首長會議昨在桃園市觀音崙坪文化地景園區舉行,四位首長穿上世界客家博覽會球衣,共同宣誓入列「世客博隊」,為眾所矚目的世客博暖身。

昨日會議通過四案,桃市文化局研議與苗縣圖書館合作,啟用跨縣市借書服務;竹市城市行銷處規劃四縣市自行車路網地圖,供鐵馬族選擇路線馳騁;苗縣工務處建議新闢台三線客運路線,苗縣環保局提出垃圾焚化廠升級整備期間的垃圾調度規劃,依四縣市歲修或整改期間,協調區域間的垃圾去化調度。

鄭文燦表示,台三線串聯桃竹竹苗四縣市,區域治理平台成立六年以來,通過廿多案促進區域整合,他會責成捷運工程局、桃園捷運公司評估竹縣長楊文科所提議「機捷從青埔特區延伸至新竹縣」的可能性。

四名縣市首長咸認,桃竹竹苗有廣大客家族群,明年世客博登場,期待海內外客家鄉親共襄盛舉,也讓不同族群認識客家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