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公布團體旅遊入出境指引/國人免打3劑 也能參團出國玩

教育部則規劃邊境解封之後,各國境外生入境我國,七天自主防疫期間,如無症狀且兩日內快篩陰,可外出及入班上課。(資料照)

教育部則規劃邊境解封之後,各國境外生入境我國,七天自主防疫期間,如無症狀且兩日內快篩陰,可外出及入班上課。(資料照)

2022/10/01 05:30

〔記者鄭瑋奇、吳亮儀、林曉雲/綜合報導〕台灣邊境將於十月十三日正式解封,交通部觀光局昨日公告「旅行業辦理入、出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外國旅遊團來台旅遊,外出時需有兩天內快篩陰性證明,用餐時不得與國人同桌共餐,住宿不受一人一室限制,但行程間不能更換同住名單等;國人不必打完追加劑也可參團出國旅遊,若在國外不幸確診,採檢日起七天應暫緩搭機返台。

觀光局昨晚臨時轉彎,刪除旅客出國參團需打追加劑規定。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業者沒有公權力能審查民眾要打三劑才能參團,所幸觀光局有聽見業者聲音;觀光局長張錫聰指,會務實地處理指引。

外國團來台 不得與國人同桌共餐

觀光局業務組長湯文琦表示,旅行社要告知出境團體旅客旅遊目的地的防疫規定。國外確診處理方面,依旅遊當地國規定,以當地就醫為原則,自採檢日起七日內應暫緩搭機(依指揮中心最新規定滾動調整),所需隔離治療費用依旅遊當地國家規定辦理,由確診者自付費用;若旅客七日內不能搭機回國,旅行社要協助解決、包含安排其食宿等,但相關費用由旅客自付。

接待入境旅客團方面,觀光局說,外國旅客入境後,須有兩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結果才可外出,外出期間全程配戴口罩等,有飲食需求可暫免配戴口罩;旅客若有疑似確診症狀時,導遊應即協助進行快篩。飲食不得與國人同桌共餐;住宿方面,同住家屬或同行者不受一人一室限制,但行程期間不得更換同住名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強調,新規定「沒有要領隊、導遊檢查快篩」,全都是由旅客自主檢查。

教育部則規劃邊境解封之後,各國境外生入境我國,七天自主防疫期間,如無症狀且兩日內快篩陰,可外出及入班上課;至於自主防疫地點,境外生免居家檢疫,除符合一人一室(獨立衛浴)條件之租屋處或親友住所或旅館之外,學校亦可安排學校宿舍做為自主防疫處所。

王必勝說,尊重教育部方向,但還沒定案、仍在簽核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