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治所邊坡坍方 上方民宅憂安危

強震造成台東戒治所上方邊坡坍方,地方憂心遇大雨擴大災情。(記者陳賢義攝)

強震造成台東戒治所上方邊坡坍方,地方憂心遇大雨擴大災情。(記者陳賢義攝)

2022/09/28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九一七、九一八強震造成位於鹿野鄉的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逾百公尺邊坡坍方,高度約廿公尺,立委劉櫂豪鹿野鄉服務處主任王慶豐昨會同國有財產署、水土保持局、鹿野鄉長李國強和鄉代會主席李維順前往會勘,憂心若遇大雨沖刷可能擴大災情,危及戒治所和周遭民宅的安全。

戒治所邊坡上方和舊台九線間有六戶民宅。居民說,九一七前震就已造成邊坡坍方,住家旁的植樹下陷約廿公尺,還落在戒治所內,九一八主震更讓住家的倉庫也掉落到戒治所內。這幾天都睡得不安穩,憂心餘震和大雨會造成邊坡繼續坍方,最後整棟房子也掉到戒治所,邊坡上方六戶住家岌岌可危,實有急迫處理的重要性。

公所建議人員撤離 將給予協助

李國強和李維順表示,邊坡上民宅安危備受威脅,居如願意先行撤離,公所和縣府可給予協助,優先保護人的安全;至於邊坡部分,擬先行覆蓋帆布,防範裸露部分遭雨沖刷,後續有關房子及邊坡整治問題,再與相關單位研究最佳處置方案。

國有財產署人員表示,滑落邊坡土地屬國有財產署,約一百公尺長,四至五米寬,緊急處置蓋帆布部分將委請公所或縣府協助,後續整治工程經鄉公所查估後,由國產署和水保局協助,建議人員先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