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步客庄 竹縣客家藝術節10/1登場

新竹縣客家藝術節活動十月一日登場。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客家藝術節活動十月一日登場。 (記者廖雪茹攝)

2022/09/27 05: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漫步客庄」二○二二新竹縣客家藝術節活動今年好熱鬧!十月一日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五點在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艸羽田舞蹈劇場」將新瓦屋變身為戶外環境劇場,用舞蹈走秀、行動雕像、吟唱詩人、戲劇互動等,讓民眾不只看演出,更成為演出的一部份;現場也安排藍染創意服裝走秀、故事說書、童玩體驗等,民眾還可集章拿獎品。

縣府秘書長陳季媛昨在客家藝術節宣傳會穿上藍染服飾走秀,並為活動敲鑼啟動,她表示今年的表演活動,包括客家八音、客家獅、客家花鼓、音樂及舞蹈藝術等,邀請到田屋北管八音團、竹縣客家武術舞獅發展協會、竹縣客家武獅文化協會、新瓦屋客家花鼓隊、巴雀藝術、揚音樂集、木箱鼓Mr. One、艸雨田舞蹈劇場、欣蕾舞團等團隊參與演出。同時也邀請藝術家劉唐成、杜逸帆、張淳菡、邱舒、游怡婷等,帶來各類型客家元素的演出。

文化局表示,活動委由新竹縣優秀傑出團隊艸羽田舞蹈劇場,將新瓦屋變身為戶外環境劇場,突破表演藝術舞台與觀眾席的隔閡,民眾漫步於紅磚瓦屋巷弄之間,表演者或工作人員裝扮客家人物,將客家文化的過去、現在、未來,在交替的時空中,創造一幅當代感十足的客庄景象。

現場也安排藍染創意服裝走秀、故事說書與弦樂演奏、傳統表演藝術、草地音樂會、客家剪黏、農事體驗、童玩體驗、客家文創市集、客家阿婆傳統美食等。活動訊息可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或FB粉絲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