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潮間帶復育 屏東縣府現地移植硨磲貝

屏縣府首波啟動復育硨磲貝。(屏縣府提供)

屏縣府首波啟動復育硨磲貝。(屏縣府提供)

2022/09/27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為挽救小琉球近年大幅衰退的潮間帶生態,屏東縣府今年啟動復育試驗計畫,第一波選擇將蓄養成功的硨磲貝進行第一次潮間帶現地移植,盼逐步提升保育區內的生物數量。

屏縣府委託國立中山大學進行小琉球潮間帶資源調查,顯示小琉球潮間帶近年生物多樣性及密度都大幅衰退,為改善現況,縣府實施許多降低人為干擾的措施,包括要求旅客走在導覽線內、禁止繁殖期夜間導覽及導入預約導覽系統等,並積極推動復育。

縣府表示,為增加小琉球生物多樣性,選擇長硨磲貝及大柱形指海葵(又稱地毯海葵)進行試驗,提供魚、蟹、蝦等共棲生物棲息環境,中山大學成功以人工繁殖生產長硨磲貝,近期於小琉球潮間帶進行現地移植。

縣府表示,潮間帶海洋資源的復育屬於長期計畫,為保障復育的成效,將與在地社區合作,共同防止不法盜採,讓復育工作能持續「向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