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長:花東鐵路 拚春節前搶通

台鐵花東線受損最嚴重的新秀姑巒溪橋,也是整個修復工程的最後一哩路。(記者花孟璟攝)

台鐵花東線受損最嚴重的新秀姑巒溪橋,也是整個修復工程的最後一哩路。(記者花孟璟攝)

2022/09/27 05:30

最後修復工程 新秀姑巒溪橋可縮短一半以上施工時間

〔記者俞肇福、陳心瑜/綜合報導〕台鐵花蓮至台東路段因九月十八日規模六.八強震而中斷。花蓮︱鳳林、富里︱台東日前已搶通,鳳林︱玉里預計九月底前恢復通行,玉里︱富里間十八.八公里則需花較長時間。修復最後一哩路、受損最嚴重的是新秀姑巒溪橋(玉里︱東里),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說,力拚於春節疏運前(明年春節連假為一月廿二日開始)完工、搶通。

王國材昨天表示,原預估要六個月時間,經過工程會、公路總局、鐵道局團隊討論後有縮短方案,可大幅縮短一半以上的施工時間。

新萬里溪橋明搶修完成

台鐵局表示,花東線搶修情況,新萬里溪橋(鳳林︱萬榮間)預計明天(廿八日)完成。至於樂樂溪橋(玉里︱東里間、P六二至P六九橋墩)、新秀姑巒溪橋(玉里︱東里)受損情形,今天(廿七日)待專業顧問公司提出安全評估報告,會再確認搶修計畫。

新秀姑巒溪橋上的電力桿基礎原先附掛在橋樑上面,大地震導致電力桿的基礎跟橋樑分離。要重新在橋樑上立桿,需評估要附掛在橋樑的哪邊,深度要打多長、乘載要多重等。此外,橋樑出現三十公分至五十公分位移情況,最大位移更超過一公尺,對橋樑結構有很大的影響。

王國材補充表示,目前推動「悠遊國旅」團體旅遊補助方案,針對花東地區團旅最高可以補助到四萬元,希望彌補花東觀光業者因地震造成的傷害,幫助花東民眾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