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青年師資 教育創新基地車城啟用

「教育創新基地」車城啟用,屏東縣長潘孟安盼更多青年投入偏鄉。(記者蔡宗憲攝)

「教育創新基地」車城啟用,屏東縣長潘孟安盼更多青年投入偏鄉。(記者蔡宗憲攝)

2022/09/25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第一座「教育創新基地」昨在屏東車城國小溫泉分校設立啟用,這座由屏縣府與「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 TFT)」合作的基地,將作為青年教育人才與資源的匯聚點,屏東縣長潘孟安盼藉此鼓勵及培育有志教育青年投入服務,以教育翻轉更多需要的偏鄉孩子。

TFT提供教育人才的專業培育與媒合,為全台有需求的偏鄉小學注入師資。TFT自二○一五年起和屏東縣合作,與屏南地區九所學校合作,培育多位TFT計畫青年進入校園任教,迄今累計九屆已培訓三百一十四人,其中在屏東服務有八十六人,佔總數近三成,但始終沒有整合培育人才的基地,屏縣府也盤點閒置校舍打造「教育創新基地」。

學生數日益減少的溫泉分校,由縣府歷時兩年籌備規劃,除爭取國發會補助外,並自籌經費修繕空間,老舊校舍經過外觀拉皮、內部整修後,搖身一變成為明亮、溫馨的文化新地標;TFT創辦人劉安婷表示,進駐營運後,還「買一送二」,教育創新合作社成員均一教育平台基金會、誠致教育基金會(KIST實驗學校)也同步進駐屏東,包含落實在地共學參與、培力在地青年教師、創新青年人才二地居實踐學校支持、導入教育創新資源如數位教育等方向,從「培育學生的學校」轉型為「匯聚地方教育夥伴的學校」,成為屏東第一個「學校轉型為學校」的空間轉型案例,未來將作為屏南地區資源與青年人才的媒合平台。

潘孟安表示,感謝TFT「沒有被落山風嚇跑」,因為有他們的投入,挹注了恆春半島的教育人才資源,他也提到,將更活絡閒置校園空間,像九如國小舊址變成全人照顧中心,南華國小打造為智慧農業學校,此次溫泉分校轉型為教育人才的培育基地,期待成為創新教育融合地方的典範模式,預計將加速新教育、新人才發展,共構偏鄉創新教育的新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