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連任遭疑護航 豐中校長:自有公評

2022/09/25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高中校長羅瑞宏今年六月順利連任,但有讀者向本報投訴指出,羅瑞宏在二○一八年新任遴選與今年連任校內教師投票時,多數教師皆投不適任票。教師代表雖然在遴選委員會表達,不希望羅瑞宏連任的立場,但在家長會及教育局護航下,讓羅瑞宏連任成功。羅瑞宏表示,自己認真辦學,也常夜宿學校,豐中近年升學與對外參賽屢有佳績。自己領導學校,導致得罪部分教師,相信家長跟師生自有公評。

投訴者指出,羅瑞宏第一任遴選時,校內教師僅十八票同意,高達六十三票反對。教育局無視教師意見,強渡關山,讓羅瑞宏接任。歷經四年始終無法在校園經營中得到教師認同,今年連任投票,校內也只得到二十七票教師認為適任,投訴者認為明明學校教師都不支持校長,但羅瑞宏卻憑著與外部關係友好、甚至結交權貴家長才可以連任,讓人不服。

中市府教育局表示,市立高中校長遴選作業,依規定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辦理校長遴選事宜,遴選委員會委員組成除教育局代表外,還包含學者專家、高中學校校長代表、市級教師組織及家長團體代表、遴選學校之學校教師代表及家長代表,遴選表決採無記名投票,同意票數需過半數才能順利通過遴選,絕非家長或教育局單方面能夠影響遴選結果。校長是學校的領導者,教育局一直以來都秉持公平公正原則辦理校長遴選作業,才能為學校遴選出最優質最適任的校長人選。

羅瑞宏說,自己常夜間留校督導學生晚自習,常夜宿學校,也關心學生伙食,爭取學校資源獎勵學生跟教師,家長也是看到他的努力辦學才會支持,且兩任遴選都符合相關遴選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