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三民社宅托嬰中心延宕 市府:明年一月開辦

梧棲三民托嬰中心原訂八月營運,卻一波三折遲未營運。(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三民托嬰中心原訂八月營運,卻一波三折遲未營運。(記者張軒哲攝)

2022/09/25 05:30

住戶入住等不到營運 市府指裝修工程預留管線須改善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設在台中市梧棲三民社會住宅的托嬰中心,至今尚未開放,有民眾反映四月入住社宅看到海報貼有「八月開始營運」,後來變成「八月十六日開始裝修的工程宣導單」目前室內仍空蕩蕩,住戶認為托嬰中心是社宅宣傳的公共設施,應該讓住戶入住就能使用,卻等到孩子已去讀私幼。市府社會局表示,梧棲三民托嬰中心裝修工程因現場預留管線不符設計需求,須進行洗孔等施工作業,預計明年一月開辦。

四月開放入住後 發現漏水、淹水

梧棲三民社宅今年四月三百戶住戶入住以來,問題層出不窮,先是遇雨淹水,半年內讓住戶家中淹水四、五次,市府指因住戶把廚餘丟入管線,造成排水管阻塞倒流,商場店舖僅一家五金百貨與裝修中的超商,托嬰中心至今還是靜悄悄。

住戶張小姐表示,梧棲社宅是台中市第五棟社宅,市府在施工與公設規劃上應該很有經驗,還會有漏水、淹水,今年海線幾次豪雨,導致社宅淹水,有幾戶受影響,甚至連梧棲市中心社宅都招商困難。

議員批市府施政缺乏行動、執行力

市議員楊典忠說,這幾年來海線公共建設都有延宕、停工、拖拖拉拉的問題,凸顯市府施政缺乏行動力與執行力,原本該有的梧棲托嬰中心竟然一拖再拖,市府各局處各自為政,橫向聯繫太差,建議未來社宅完工入住,都應該由副市長舉辦工程與公設進度驗收,才不會讓市政文宣變成空話謊言。

市府社會局指出,梧棲三民托嬰中心裝修工程因現場預留管線不符設計需求,須進行洗孔等施工作業,目前備料與架設工程已完成,九月二十三日與住戶會勘取得共識後,此案餘九十天工期完工,將積極督辦廠商復工,預計明年一月開辦營運。

原訂八月營運的梧棲三民托嬰中心仍空蕩蕩的,遲未營運。
(記者張軒哲攝)

原訂八月營運的梧棲三民托嬰中心仍空蕩蕩的,遲未營運。 (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