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橫暫封 玉管處:仍有餘震勿上山

2022/09/20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台東發生強震,昨依舊有餘震,玉山等國家公園登山步道部分路段易有坍方、落石,營建署呼籲非有必要暫緩進入國家公園登山步道,如發現任何設施、設備損壞,請即時通報各國家公園管理處緊急處理。

玉管處說,南橫三山就是庫哈諾辛山(高度三一一五公尺)、塔關山(高度三二二二公尺)及關山嶺山(高度三一七六公尺)總稱,登山口均位於南橫公路沿線上,庫哈諾辛山在進涇橋、塔關山在過檜谷約二點五公里處、關山嶺山在大關山隧道東邊出口旁,因餘震不斷,昨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管制路段仍封閉未對外開放,何時能開放須視地震、天候等狀況而定。

玉管處表示,強震造成地貌改變,園區地質更脆弱、不穩定,若已攀登入園,建議儘速下山,還沒上山的民眾請先暫停行程,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