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專家郭鎧紋:今年已釋放19顆原子彈 明年比較放心

花蓮玉里高寮大橋因地震斷裂受損。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玉里高寮大橋因地震斷裂受損。 (記者王峻祺攝)

2022/09/20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東縣池上鄉前天發生規模六.八地震,花蓮縣卓溪鄉昨天上午十點七分發生規模五.九餘震,也是主震發生後最大餘震,許多民眾擔心有更大餘震發生。前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樂觀看待說,若將地震能量釋放以原子彈能量換算,台灣長期平均值為每年地震釋放約八顆原子彈威力,今年已經釋放十九顆,因此明年可以比較放心。

每年釋放均值約8顆

郭鎧紋說,規模六.八地震相當八顆原子彈能量釋放,以今年已經發生八個規模六以上地震計算,規模六、六.七、六.二、六、六.二、六,以及近幾天的六.四、六.八,合計共約十九.一顆,這還不計每年小地震大約共三顆原子彈能量釋放。

辛在勤:需觀察一個月

前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則強調,十八日的六.八地震和十七日的六.四地震沒有附屬或主震、前震關係。此外,不能單就一天的餘震統計總結「餘震變少」,只是因為小規模的餘震很多,氣象局處理不及。若要科學地分析,必須將所有的地震包括規模二以下的地震都納入統計。他強調,一天、幾小時的趨勢仍不準確,需拉長觀察時間至一個月,才能真正看出趨勢。但他也認為沒有必要預估未來是不是會有更大規模地震發生,畢竟中央山脈下有許多斷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