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鳳山遶境 陳其邁接駕祈福

有「粉紅超跑」之稱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鳳山遶境三天,高雄市長陳其邁(中)也特地接駕。(記者葛祐豪翻攝)

有「粉紅超跑」之稱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鳳山遶境三天,高雄市長陳其邁(中)也特地接駕。(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9/19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五甲龍成宮前晚邀請有「粉紅超跑」之稱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鳳山遶境三天,雙媽首次遶境盛會掀起熱潮,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晚特地接駕、參香,祈求天上聖母持續庇佑賜福高雄;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昨天下午也參與盛會。

五甲龍成宮媽祖前年與台中大甲鎮瀾宮完成「雙媽祈福遶境」鳳山一個月,高屏逾百間廟宇恭迎盛況,打響知名度。

前晚五甲龍成宮媽祖邀請有「粉紅超跑」之稱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鳳山區,以「鳳慈傳薪」為主題,同樣雙媽百年首度攜手,展開鳳山大遶境三天。

高雄市陳其邁也特地接駕、參香,一起迎接有「粉紅超跑」之稱的白沙屯媽祖南巡高雄,並祈求天上聖母持續庇佑賜福高雄,在疫情期間保佑眾生平安。

陳其邁表示,台灣是個海島國家,媽祖已是重要的文化活動,融入大家的生活日常。二○二○年白沙屯媽祖進香登錄為台灣「國家重要無形文化活動資產」,也是台灣相當重要的民俗慶典之一。

白沙屯媽祖前晚駐駕北辰宮,昨天則駐駕龍成宮,串連鳳山十多間廟宇,徒步行走廿多公里,自十七至十九日鳳山大遶境,今天是最後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