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本土登革熱+3 群聚案範圍擴大

防疫人員在高雄市前鎮區執行孳生源查核,協助民眾檢視遮雨棚是否有積水產生孑孓或蚊卵。(疾管署提供)

防疫人員在高雄市前鎮區執行孳生源查核,協助民眾檢視遮雨棚是否有積水產生孑孓或蚊卵。(疾管署提供)

2022/09/15 05:30

〔記者林惠琴、許麗娟/綜合報導〕高雄市前鎮區本土登革熱群聚案持續擴大!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國內新增三例本土登革熱,分別居住高雄市楠梓區(案十一)及前鎮區(案十二、案十三),此群聚案累計十三例個案,範圍也擴大,從前鎮北移到楠梓。

新增三例個案均為女性,介於未滿十歲至五十多歲,近期均無國外旅遊史,主要活動地點以前鎮及楠梓住家、工作地為主,發病日介於九月八日至十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案十一曾到前鎮的外婆家遊玩,與先前公布確診個案距離很近,案十二就醫由診所通報採檢確診,兩人病毒與其他前鎮個案均屬登革病毒第一型,初步研判,可能於活動地或居住地周邊感染;案十三則為前天公布個案的同住家人,擴大採檢後確診。

高市衛生局說明,昨天新增三例均有前鎮區警戒範圍高風險場域活動史,其中家住楠梓的確診者九月三日曾造訪前鎮區外婆家,研判在前鎮染疫,為同一波感染源,昨已針對楠梓當地完成防治工作,警戒範圍仍以前鎮、鳳山十九里為主。

疾管署說明,針對前鎮群聚感染,扣除最早確診的六十歲男性,已擴大採檢一○五○人,其中八人陽性、一○三六人陰性,其餘檢驗中,另有四例為診所通報採檢確診。

疾管署統計,國內今年累計十五例本土登革熱,分別為高雄市十三例及台中市二例,另有卅三例境外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