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僅3成長者打第4劑疫苗 專家會議將討論縮短間隔

武肺疫苗最新涵蓋率

武肺疫苗最新涵蓋率

2022/08/19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本土武肺疫情恐即將升溫,但染疫風險最高的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家在第四劑疫苗接種率上仍低得可憐,最新統計僅卅一‧七%,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縮短第三劑到第四劑間隔五個月的時間,以便提升接種率。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疫苗接種,之前有提供為期數月的五百元獎勵金,但成效不佳,之後也會請民政系統來催打,未來還得請地方政府持續宣導。

因為本土疫情有可能因BA.5等變異株,讓國內確診人數在本月底到下月初上揚,針對六十五歲以上民眾用民政系統鼓勵接種,請家人帶著老人家一起去接種可能會比較容易,增加接種率。

符合第4劑資格者約6成 還半數長者沒去打

莊人祥推算,第三劑和第四劑的間隔為五個月,三月中旬前接種第三劑、已符合第四劑資格者約六成,因此目前還有一半以上的長者未接種。

至於是否縮短第三、第四劑接種間隔?莊人祥說,下週會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討論,討論結果會再公布。

目前第一劑涵蓋率九十二.三%、第二劑八十六.三%、追加劑(第三劑)七十一.八%,第二次追加劑(第四劑)八.五%。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推算,第三劑和第四劑的間隔為五個月,三月中旬前接種第三劑、已符合第四劑資格者約六成,因此目前還有一半以上的長者未接種。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推算,第三劑和第四劑的間隔為五個月,三月中旬前接種第三劑、已符合第四劑資格者約六成,因此目前還有一半以上的長者未接種。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