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在野黨提長者健保費全補助 民進黨團:應考量財政

2022/08/18 05:30

在野黨要求明年度總預算退回重編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十五日建請市長黃偉哲體恤弱勢,發放至少一千元的防疫補助,由於正值選舉期間,引發南市國民黨、無盟黨團反制,要求加碼普發二千元,並主張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全額補助健保費,昨日更要求市府明年度總預算退回重編。市長黃偉哲表示,現在總預算已經送到議會,對議員的訴求,市府尊重。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表達遺憾,呼籲國、無黨團爭取任何福利,應基於台南財政考量,實際進行預算審查,不應該以總預算為要脅。

黃偉哲:對議員訴求 市府尊重

昨天國民黨、無盟黨團大陣仗召開記者會,指南市未達舉債上限,且仍有近一○八億元的剩餘款,主張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全額補助健保費,並要求市府明年度總預算退回重編。南市民進黨團發言人呂維胤表示相當遺憾,呼籲兩黨團爭取任何福利,應基於台南財政考量,不應以總預算為要脅。

財稅局︰對市府財政壓力很大

市府財稅局表示,南市自主財源在六都中是比較少的,雖然市府近來結算有剩餘,但帳上還有短絀三百多億要彌補,社福一發放,每年都要支付,對市府財政是很大的壓力。

社會局:今年已加發健保福利金一千

社會局指出,今年全面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一千元外,並排富加發健保福利金一千元,總經費約十四億元。如長輩全額補助健保費,每年將支出約卅四億元,比現行預算增加廿億元,而隨著南市人口高齡化的趨勢,預算規模勢必逐年擴大,恐排擠其他市政推動。

包括無盟黨團總召林阳乙、議員杜素吟、周奕齊、許又仁、陳昆和,趙昆原、吳禹寰及國民黨團總召李中岑、蔡淑惠、王家貞、曾培雅、盧崑福、李鎮國等人昨天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退回南市府明年度地方總預算。

林阳乙表示,無盟主張明年總預算應退回,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健保費補且要編足編滿。他質疑,台南市「錢很多」,這裡發三千元,那裡發一千元,市府到了選舉才編預算發津貼,這不對。因此,如果長者健保費沒編足的話,總預算應退回重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