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慧虹端教育政策 提升師生雙語能力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昨發表教育政策第二彈。(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昨發表教育政策第二彈。(記者蔡彰盛攝) 

2022/08/16 05:30

第二波政策包括新設關埔中小學校舍 專案補助各校發展特色課程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昨發表教育政策第二彈,將透過新設關埔中小學校舍、提升學生與教師英語能力,及「自由飛翔」專案補助各校發展特色課程,鼓勵學校發展自己的特色,包括科技、程式、面山向海,藝術、文化、食農等領域,提供孩子舒適的學習環境,並培養面對未來挑戰,與世界競爭的能力。

沈慧虹表示,過去七年多市府推動新校園運動,改善廿九座學校操場及運動設施、興建七座風雨球場;改善全市廿二處逾五十公里人行步道;逾五十六億新建關埔國小、華德福實驗學校,整建全市廿五校卅六棟校舍。

沈慧虹表示,新校園運動第二波「新校舍、新教育」,第一,繼續推動新校園運動,持續盤點校園需求,並向中央爭取預算,硬體建設持續升級,給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她目前已提出關埔中小學新設校舍,解決就近入學問題。

推動線上英語自主學習

第二,因應中央推出二○三○雙語國家政策,新竹市兩年前啟動雙語教育推動計畫,目前全市逾半國小參與。沈慧虹表示,未來她將逐步擴大、務實推動,推動英語多領域學習,讓孩子在生活應用英語;提升教師英語教學能力,持續薦派教師增進英語教學能力;推動線上智慧化英語自主學習,讓孩子都能便利、自在學習。

自由飛翔 補助特色領域

第三,則是推動「均優質、打開無限可能」的特色課程,沈慧虹表示,過去市府積極推動各校特色課程,如新科國中的攀岩課程、光武國中法拉第課程;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陽明交通大學合作的「新竹市程式教育增能計畫」;及與清華大學、宏碁合作的「清華STEAM學校」的跨域整合課程。

未來,沈慧虹表示,將透過「自由飛翔」專案補助,讓學校提案,鼓勵學校發展自己的特色,包括科技、程式、面山向海,藝術、文化、食農等領域,迎向特色、國際、多元、智慧的各種可能,讓孩子可以選擇自己所愛、自由飛翔。

沈慧虹表示,「新校舍、新教育」是在現有的軟硬體基礎上,繼續向上升級,幫新竹市的孩子裝上一對翅膀,面對挑戰與未來自由飛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