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6運動中心3種會員制 市民怨不便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表示,中市六座國民運動中心,會員制卻是各自為政,造成市民不方便。(何敏誠提供)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表示,中市六座國民運動中心,會員制卻是各自為政,造成市民不方便。(何敏誠提供)

2022/08/15 05:30

議員促善用市民平台統一制度 運動局︰契約架構下積極輔導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目前有六座國民運動中心,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接獲民眾陳情,指台中市國民運動中心會員竟有三個制度,無疑是「一國三制」,根本是擾民,呼籲市府善用市民平台統一制度便民;運動局表示,台中市現有國民運動中心均於二○一八年以前在前市府時期完成委外契約簽訂並確定營運廠商,運動局會在契約架構下會積極輔導及要求廠商改善,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未來契約到期或者是新的國運中心開幕,都會要求一致,但業者可提出多樣方案,讓民眾自由選擇。

有掃碼、綁信用卡或悠遊卡、辦專卡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目前台中共有六座國民運動中心,分別為朝馬、北區、南屯、長春、大里、潭子,市府雖制定了統一的收費規範,但卻讓委外廠商自行訂定會員的制度,目前六座國民運動中心竟就有三種會員制度,分別為QR Code掃碼、信用卡/悠遊卡制及專屬會員卡制,一個城市的運動中心就有三種會員規範,要求市府應統一規範,使用同一張會員卡。

櫃台刷卡 民眾排隊等候多時

何昆霖指出,像長春國民運動中心會員卡制為綁定悠遊卡,民眾在櫃台等候多時,浪費時間,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則是製作全新的專屬會員卡,無須經由人工過卡即可使用運動中心的設施。

去年陳情217件 市府︰多有關防疫

此外,市議員何敏誠並指出,依照二○二一年台中市審計處審計報告指出,部分體育場館(含設施)屢遭民眾陳情設施維護或營運管理未佳,總陳情案件數達到二一七件,批運動局未督導廠商。

運動局表示,民眾陳情多為疫情期間防疫的措施,運動局皆依中央教育部體育署防疫指引規定積極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