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水情不佳 今起轉為綠燈

2022/08/15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時值夏季枯水期,基隆市連日來水情吃緊,今天起由正常的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昨天表示,依氣象局資料,預估要等到八月底、九月上旬才會降雨,持續尋找水源及供水調配,降低對民眾的生活衝擊。

水公司第一區處指出,已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增購水量支援汐止地區,由每日一.二萬噸增加到八.五萬噸,減少新山水庫的流出量,延長水庫供水給基隆的時間,另從暖暖淨水場、貢寮淨水場及新山淨水場調配支援基隆地區。

另外,也陸續調派水車十六輛以上,協助地勢較高的社區送水,大型社區直接送到受水池,截至昨天已設置二十一處加水站。

第一區處副處長李基城表示,基隆市今年七、八月有限的降雨量下在非集水區,導致基隆河的水量由每日十七.五萬噸銳減至八.七萬噸,貢寮淨水場支援基隆市中正、信義區等高地供水,由每日二萬噸降至每日一.三萬噸,截至昨天,新山水庫水位剩約七十五公尺(滿水位是八十六公尺),蓄水率五十二%,水情轉為稍緊的綠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