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五峰3要道 獲中央補助4千萬

待改善路況的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下杉本道路,是前進霞喀羅國家步道的支線之一。(記者黃美珠攝)

待改善路況的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下杉本道路,是前進霞喀羅國家步道的支線之一。(記者黃美珠攝)

2022/08/15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五峰鄉的隘蘭聯絡道、上比來聯絡道以及桃山村下杉本道路,最近獲得原民會核定,納入「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共可獲得中央近四千萬元補助,縣府和公所配合後,將投入四六四八萬元進行道路工程改善,近期將發包,順利的話預計明年初陸續完工。

縣長楊文科說,三條部落道路改善除了能因交通命脈暢通,間接提升鄉親生活品質,還可望串連原鄉的特色產業,促進原鄉發展。縣府工務處表示,隘蘭聯絡道路主要改善路段在近兩公里處到六公里處,全長約三.三公里。

這條道路銜接五峰鄉上大隘部落,包含前往當地知名的五指山、賽夏族矮靈祭場、民宿、露營區等都會使用到,現況除了路面破損老化,就連路外的擋土牆也有局部龜裂。計畫要改善AC路面,擋土牆、護欄、路基也會一併改善更新,並增加反光鏡、標線等安全措施。

至於上比來聯絡道需改善路段長約二.五七公里,是尖石與五峰的生活要道之一。桃山村下杉本道路長約一.五三公里的路面要改成RC,並改善擋土牆、護欄及側溝,並增設反光鏡等安全措施。

這條路連結清泉、松本及石鹿三個部落,是農產品包括高麗菜、番茄及香菇等經濟作物「下山」的路,算是當地泰雅族人的生活要道,銜接清石道路外,更是前往霞喀羅國家步道的支線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