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童玩節閉幕 江聰淵要求「勿忘童玩精神」

童玩節表演團隊與大家說再見。(記者江志雄攝)

童玩節表演團隊與大家說再見。(記者江志雄攝)

2022/08/15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昨晚閉幕,相約二○二三再續童玩旅程,冬山河親水公園園區舉辦閉幕式,園外有宜蘭縣童玩人自救會拉起「勿忘童玩精神」白布條,痛批活動變質變調。

活動遭人指指點點 江聰淵感遺憾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宜蘭市長江聰淵、前宜蘭縣文化局長陳登欽等人,都到場聲援「勿忘童玩精神」訴求。江聰淵說,童玩節是宜蘭縣金字招牌活動,也曾是宜蘭人的榮耀,本屆活動期間竟遭人指指點點,讓他深感遺憾。

活動閉幕式中,國內表演團隊藝想台灣劇團及果然劇團、斯里蘭卡團隊,上台和觀眾Say Goodbye,縣長林姿妙也以童玩列車長身分,和大家相約二○二三年童玩再見,繼續童玩旅程。

大會隨後舉辦「酷樂童玩—好康抽大獎」抽獎,抽出總價超過百萬元的獎品,包括KIA汽車一輛、礁溪老爺酒店住宿券、iPad、iPhone、冰箱、洗衣機、電視、腳踏車等獎品,中獎名單在童玩節臉書與官網公告。

發起人批外包 辣妹、超跑圖惹議

童玩節期間,某家娛樂公司以童玩節Logo設計「夏日女神,酷炫超跑」活動宣傳圖檔,上面有比基尼女郎、超跑圖案,引發軒然大波,宜蘭縣童玩人自救會昨晚在會場外另辦「勿忘童玩精神」,標榜「沒有超跑,沒有女神」,反諷意味十足。

童玩人自救會發起人時代力量宜蘭縣議員參選人林正芳說,童玩節變質變調,活動與展覽外包,縣府傾全力在遊憩設施上,只要能吸睛的,連女神辣妹、酷炫超跑都可能上場,已經商業化,與只求票房的遊樂場沒有兩樣,呼籲宜蘭人挺身而出,一起捍衛童玩節的價值。

縣府尊重 會參考不同意見辦好

縣府文化局長呂信芳回應,尊重各界訴求,縣府會參考不同意見集思廣益,讓童玩節愈辦愈好;二○一九年童玩節入園人數五十一萬人次,二○二○及二○二一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辦,今年恢復舉辦,四十四天遊客數四十一萬多人次,縣府推估帶來十億元經濟效益。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三)到場聲援「勿忘童玩精神」訴求,前排左四是活動發起人林正芳。(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三)到場聲援「勿忘童玩精神」訴求,前排左四是活動發起人林正芳。(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