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溪北大型轉運站 內政部審查通過

桃園機場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旁的一.五公頃空地,將規劃溪北客運轉運站。(記者周湘芸攝)

桃園機場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旁的一.五公頃空地,將規劃溪北客運轉運站。(記者周湘芸攝)

2022/08/15 05:30

將有37條路線匯聚 並設複合式商場 年底前完成前期規劃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目前僅有板橋轉運站這一處長途客運的大型轉運站,市府規劃在桃園機場捷運線的新北產業園區A三站旁,增設一.五公頃的溪北客運轉運站,規劃三十七條路線匯聚並有複合式商場,盼吸引商機及人潮;市府交通局表示,已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前期規劃。

機場捷運新北產業園區A三站連接新北捷運環狀線Y二十站,附近有台六十四、六十五線快速道路、國道一號等,交通路網完善,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吳政諺表示,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前期規劃,等完成BOT可行性研究後即可招商。

三重重新路客運停靠壅塞 可分散車流

他指出,新北市目前僅有板橋區長途客運轉運站,今年初啟用的林口轉運站,及今年十月即將完工的三鶯轉運站,這兩處屬於市區公車及部分國道客運停靠站,溪北客運轉運站規劃與雙捷運(機捷、環狀線)連通,提供至少兩百個汽機車位停車場,成為全市第二座長途客運大型轉運站。

吳政諺說,溪北地區以往因為缺乏適合土地,客運業者多分散於三重區重新路沿線停靠,導致車流壅塞,市府近年推動多個大型都市計畫變更案,包括新泰塭仔圳重劃區、蘆南蘆北、擴大泰山楓江、五股垃圾山等,預期未來會移入大量人口,同時呼應平衡溪南、溪北地區的發展政策,興建溪北轉運站有必要性。

採BOT方式招商 預估每年500萬旅運人次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國道一號三重交流道附近的客運業者皆在路邊停靠載客,造成交通壅塞,溪北轉運站可分散車流,滿足前往中南部的國道客運旅運需求,初步規劃三十七條路線匯聚,預估每年約有五百萬的旅運人次。

鍾鳴時說,溪北轉運站將採BOT方式招商,仿照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或南港轉運站的模式,除提供國道客運轉乘,並有部分商業設施,招攬新創基地、百貨業、服務業或餐飲業等進駐。

另外,捷運三鶯線預計明年完工,位於LB○八站鶯歌車站旁的三鶯轉運站預計今年十月完工,藉由人行通廊串聯台鐵、捷運、公車、YouBike和停車場,建構公共運輸轉乘區,因應未來新北市立美術館的觀光人潮,提供捷運轉乘及停車服務。

鍾鳴時說,為了紓緩國道三號土城、中和兩處交流道的壅塞問題,新北市提出「金城交流道」新建計畫已獲行政院核定,將於土城、中和交流道之間新增金城交流道,預計明年底前完成用地取得,由高速公路局負責設計、發包作業。

溪北轉運站將成為新北市第二座大型長途客運轉運站。圖為完工模擬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溪北轉運站將成為新北市第二座大型長途客運轉運站。圖為完工模擬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