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門牌半數未換新 民政局︰明年加速

2022/08/13 05:30

〔記者張軒哲、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縣市合併改制為直轄市滿十二年,門牌汰舊換新仍有半數未完成,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等人昨質詢批評門牌更新進度龜速,曾朝榮也指大小里人口差距大,里長同酬不同工,吳世瑋回應,考量選後明年度部分區里界可能會有重大調整,明年會加速門牌更換,新的里界劃分也將依法最快明年執行。

里界重新劃分 最快明年執行

邱素貞說,台中市原先新式門牌不加註區名,二○二○年起門牌格式變更,增列「行政區」及「里」別,造成全市門牌不統一的景象,雜亂無章。去年度台中市門牌汰舊換新比率,仍有北區、西屯區、北屯區、清水區、烏日區等低於整體平均值六十%的行政區,進度龜速。陳淑華希望民政局提出門牌更新期程,蕭隆澤建議,針對一條道路多名問題進行通盤檢討、整編。

議員︰門牌更新太慢 格式不統一

曾朝榮也指,北屯廍子里去年躍升為台中市最大里,人口數達二萬一千零三十六人,與全市人口最少里的清水區中興里四百六十一相比,相差四十五倍,里長的業務補助費卻是同酬不同工;全市服務二百戶以上的鄰長也超過一.二萬名,佔全全市鄰長數九十六%,除盡速提送里鄰長重新劃分計畫,更質疑市長盧秀燕只關心選舉,四年來對重新劃分里鄰區域計劃毫無作為。

最大里2.1萬人 最小里僅4百多人

吳世瑋表示,縣市合併改制後,台中市門牌需更新數約有一一二萬面,為免重複換發門牌及排擠重大市政建設經費,也考量明年度部分區里界可能會有重大調整,目前較不適合一次編足預算,預計於明年度里界調整後,加速門牌更換;另因選前一年不可變動里鄰區域避免影響選舉,台中市新的里界劃分,將依「台中市里鄰編組及區域調整自治條例」規定,最快明年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