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促解聘夏立言 副市長︰年底卸任

副市長黃國榮強調夏立言非常適任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記者張軒哲攝)

副市長黃國榮強調夏立言非常適任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記者張軒哲攝)

2022/08/13 05:30

綠營質疑夏不適任市府國際事務委員 黃國榮︰非常適任

〔記者張瑞楨、張軒哲/台中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十日率團訪中,夏立言也是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市議員周永鴻、鄭功進、林祈烽昨日皆針對此事質詢,要求台中市府應立刻解除夏立言職務,副市長黃國榮說,夏立言非常適任台中市政委員,等到年底任期到即卸任,此言讓周永鴻酸屆時盧市長也卸任,黃國榮則說:「屆時議員也卸任」,而議員鄭功進則問夏立言到中國有沒有替盧市長傳話?也讓黃國榮怒駁「當然沒有」。

蔡其昌︰盧秀燕發言 好像事不關己

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表示,國民黨應該自己拿捏訪中時間,台灣人民期待和平,但不期待文攻武嚇、不期待中華民國被消滅、不期待不尊重台灣主權獨立存在的事實,相互尊重等前提是兩岸交流的基礎,市長盧秀燕對夏立言訪中,卻只有回應「時機不宜,徒增困擾」,盧秀燕是國民黨六都的首長,位高權重,夏立言又是盧秀燕欣賞、聘任當委員的人,盧市長發言好像事不關己,宛如自己只是評論員;對此,台中市府表示,夏立言相關議題前日已回應。

面對周永鴻質疑夏立言是否適任台中的國際事務委員?黃國榮昨回應「不但適任而且非常適任」,並細數其資歷,雖然此時出訪時機不恰當,但市府先前並不知道,事後知道也不會讓其辭去委員,本屆委員年底即卸任,而對之後和周永鴻互指「市長及議員任期年底即卸任」,黃國榮強調,本屆市長及議員乃至政務官都是十二月二十四日卸任,市長盧秀燕及議員如果連任再就職,此說是事實。

議員想送花給張彥彤 黃國榮不代收

鄭功進說,盧秀燕有派夏立言去當密使嗎?夏有無替盧秀燕傳話?夏立言訪中,是在中國軍演的非常時期,又有什麼必要性及價值,令人質疑,黃國榮則駁斥有替盧秀燕傳話的說法,而針對這次夏立言去中國輸誠,國民黨人士多數不敢吭聲,鄭功進稱讚國民黨市議員張彥彤,他能夠將心比心「台灣人民被欺負」的立場,直接要求夏立言不要訪中,他公開向友黨(國民黨)的議員送花表揚,請副市長黃國榮收下花束,但黃國榮則表示不可能代議員收花,最後花束由主席謝志忠代收。

市議員鄭功進(右)、林祈烽(左)想請黃國榮獻花給張彥彤。(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鄭功進(右)、林祈烽(左)想請黃國榮獻花給張彥彤。(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