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警察廟 員警辦普度助弱勢

潮州警方在全國唯一的「警察廟」來進行中元普渡。(警方提供)

潮州警方在全國唯一的「警察廟」來進行中元普渡。(警方提供)

2022/08/13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潮州分局後方大榕樹下的「警察廟」昨天舉行中元節祭祀活動,分局長簡彥匡帶領同仁,準備三牲五果及數百包白米等祭品,普度十方孤魂,祈求平安。

潮州警分局表示,「警察廟」為二○○三年間因農民發現三山國王中的三王爺、關公、濟公、土地公和中壇元帥三太子等五尊神像,被裝箱棄置於潮州鎮水果集貨場,經公告招領,卻無人出面認領,不捨神像恐遭銷毀,員警決定集資為五尊落難神明蓋廟並命名為「警察廟」。

潮州警分局每年中元節於大榕樹下舉辦普度,祈求平安,祭品中的數百包白米,是潮州地區各界善心捐贈,將在普度後濟助轄內弱勢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