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要公所募款製扇? 民政局:絕無此事

台中市議員質疑民政局傳要區公所募款製發「盧秀燕扇」,假防疫真選舉。(示意圖,施志昌提供)

台中市議員質疑民政局傳要區公所募款製發「盧秀燕扇」,假防疫真選舉。(示意圖,施志昌提供)

2022/08/12 05:30

議員︰傳要求印製「盧秀燕扇」 局長吳世瑋︰若有指示募款實證歡迎檢舉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與林祈烽十一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指出,接獲公所員工反映,民政局最近竟要公所籌錢或募款,再印製「盧秀燕扇」,於快打站發放廣為宣傳,但扇上除印有盧秀燕頭像外,未見有用的防疫資訊,根本利用市府資源,「假借防疫之名、行選舉宣傳之實」;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強調,絕無要區公所募款製扇,若有實證,歡迎向政風處檢舉,「我負全責」。

快打站送扇 防疫宣導?選舉宣傳?

施志昌指出,幾個月前市府才因動用大量人力,在贈送的快篩劑上黏「盧秀燕貼紙」,引發軒然大波,當時各局處為了支援焦頭爛額,常加班到深夜,引發動用市府資源與人力,為盧市長宣傳的爭議與質疑。

施志昌說,貼紙事件大家還記猶新,最近又有公所員工反映,民政局之前已製發過扇子也發完了,現在又要求各區公所自行籌錢或對外募款,製發「盧秀燕扇」,但扇子正面只見盧秀燕頭像,反面是向防疫人員致意,扇子既沒有重要防疫資訊,更不是防疫物資,他質疑民政局跟區公所淪盧秀燕選舉機器,動用市府資源拚選舉。

吳局長︰公所有相關科目預算 可拿來做扇

吳世瑋指出,民政局確曾在七月廿八日,設置快打站幫長輩打第四劑疫苗時,因天氣熱,以不到十萬元預算,製作一萬五千把扇子,發給等候打疫苗的長輩搧涼,已完全發出,但絕未要求各公所募款製作扇子,「若有我負全責」,他還說,哪個公所有接獲他指示募款製作扇子,歡迎去政風處檢舉。

施志昌追問,最近是否另外要求公所,設法就公所各項目預算支應,籌錢製發扇子,吳世瑋說,並未要求公所募款,但公所都有適當相關科目,接下來還有快打站服務,若項目符合開支,可拿來做扇子,在快打站發送給民眾搧涼,吳世瑋再強調,絕無要區公所募款製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