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 月底重新招標

2022/08/12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延宕多年的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堤岸拓寬工程,總工程經費三十四億元,本月底將重新招標。為吸引合法廠商投標,以利儘快發包動工,縣府政風處配合法務部廉政署要求,特別成立重大工程採購廉政平台,昨在中央與地方檢調相關單位見證下成立。

黃秀芳批施政無能 彰縣府加快腳步

這項重大工程被中央政府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在前縣長魏明谷任內規劃設計,立委黃秀芳等民代共同爭取,魏明谷卸任後,由王惠美接任縣長,二○二○年才辦理招標,不料遇上疫情、國際建材原物料飆升和營建人工短缺,工程一再流標,日前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黃秀芳以此猛攻縣府施政無能、效率不彰,縣府經變更設計、提高經費,也加快腳步,希望在這個月底前完成重新上網招標。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工務處彙整廠商對河道施工安全顧慮和困難點,例如,施工期交通黑暗期,影響尖峰車流,難免讓承包商卻步觀望,目前微調招標內容,依政府採購法最有利標規定,要三家廠商投標才能成標,工程納入廉政平台就是希望藉由政府部門的資源,協助民間廠商克服施工瓶頸,提高投標意願。

檢調廉把關 採購廉政平台成立

啟用儀式昨由縣長王惠美、法務部廉政署長莊榮松、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彰化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法務部調查局彰化縣調查站主任于國慶等人參與,宣示從設計、發包施工到驗收的生命週期,過程公開透明,更盼由檢、調、廉政與職安協力把關,提高採購品質。

大埔截水溝堤岸拓寬工程目的為建構彰化市南外環道路,促進彰化市東側、南側都市發展,由東往西銜接洋仔厝溪堤岸道路,打造彰化縣北橫路廊,又有「彰化北橫公路」之稱,細部設計融入水岸生態景觀,盼打造民眾親水的休憩空間。

路線全長四.五公里,起點從台十九線彰水橋,往東跨越國道中山高(一)號高速公路及穿越縱貫鐵道後,沿線與省道台一線、縣道一三七線等平交,終點銜接至中興路口止,堤岸南北岸兩側各配置十公尺寬雙線道路,跨越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聯絡道平面路況,以及經過花壇排水路段,全採跨橋、跨溪的高架橋設計,其他採平面道路設計,施工過程須借地截水溝,還得克服交流道聯絡道路交通車流量,更牽涉高速公路和縱貫鐵路,施工困難度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