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涉弊控檢洩密 宜檢︰嚴守偵查不公開

2022/08/12 05:30

國民黨陣營指控檢廉帶風向 民進黨部:若身正就不怕影子斜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弊被調查,國民黨陣營昨天指控檢廉洩露偵辦內容給特定媒體,並且以杜撰故事方式帶風向;宜蘭地檢署回應,此案尚在偵查,宜檢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請外界不要無端揣測。

宜檢發表聲明指出,部分媒體報導此案時,若干內容或與案情無關,或與偵辦事實有所出入,因為尚在偵查,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維護相關涉案人員訴訟權益與名譽,絕無所謂「洩露偵辦內容給特定媒體」、「以杜撰故事方式讓媒體報導帶風向」等情事。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表示,林姿妙及其家族若身正就不怕影子斜,司法歸司法,不要泛政治化,期待檢調儘速讓案情水落石出。

金流說不清楚 陳琬惠籲林勿迴避

網媒最近報導,檢廉掌握林姿妙至少三十七個人頭帳戶,其中包含某生技公司王姓負責人。對此,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質疑,林姿妙擔任羅東鎮長期間,這家生技公司連三年取得限制性標案「羅東搖滾YES晚會」,毫無利益迴避。

國民黨陣營召開記者會轉述王姓負責人說法,王稱自己與林姿妙無金錢往來,控訴「特定媒體誆騙採訪,胡亂報導,作法太不厚道」,縣議員楊弘旻認為是民進黨抹黑、打壓林姿妙的手段,他研判選前一定會起訴林姿妙。

縣議員黃琤婷表示,檢廉洩露偵辦內容給特定媒體,側翼、網軍再發動攻擊,採用「一條龍」抹黑操作;縣議員莊淑如呼籲司法不要淪為政治服務。

另名議員林岳賢點名「陳女士(指陳琬惠)」,不要躲在台北開記者會,選舉剩三個月,應勤跑基層爭取支持。

陳琬惠也發聲明回擊,指林姿妙面對輿論高度質疑下,依舊選擇神隱,要求林說明龐大金流,錢從哪裡來,別躲在同黨議員背後迴避檢視,希望勇敢站出來,在縣民前公開把事情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