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長選舉看板 雙姝比時尚設計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以大面積粉色搭上湖水綠,主打「幸福芳程式」。(記者劉曉欣攝)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以大面積粉色搭上湖水綠,主打「幸福芳程式」。(記者劉曉欣攝)

2022/08/11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看板大戰來了!今年彰化縣長藍綠陣營上演「女女對決」,由民進黨參選人黃秀芳對上國民黨籍尋求連任的王惠美,兩人選舉看板全面搶攻全縣「吸睛」的交通要道。黃秀芳打出「幸福『芳』程式」口號,王惠美則延續「美好彰化」施政方針,但兩人看板用色與設計都走時尚風,讓許多民眾大喊「彰化美學有救了」!

黃秀芳 粉色配湖水綠 溫婉簡約

黃秀芳大型看板已在全縣重要路口全面架設,打出「幸福『芳』程式」競選口號,由於黃秀芳一路從縣議員、立委的從政歷程,都走溫婉女性路線,這次轉換跑道參選縣長,看板底色以粉色搭配湖水綠,配上黃秀芳如往常般的白襯衫、黑外套簡約打扮,讓大型看板在車水馬龍的交通要道,都能一眼看得到。

而王惠美的大型看板也全面進攻,今年尋求連任的看板除了延續「美好彰化」口號以外,加入「創新、變革」字眼,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看板設計非常簡潔,底色是水藍配上白色,而看板上王惠美穿著打扮,也做出從政以來最大改變,白色圓領衣配上淺藍外套,因為跟平日王惠美跑攤穿著風格完全不同,讓民眾路過愣住說「這真是王惠美嗎?」

王惠美 白色搭水藍 裝扮也輕柔

政壇人士表示,王惠美從政以來,從縣議員、鹿港鎮長、立委到縣長,向來不太重視選舉看板的設計,這次縣長選舉看板可以明顯有專業人士的設計與主導,加上對手是年齡相仿女性黃秀芳,才能讓王惠美願意改變穿著,同時在看板設計上,帶有藍軍的水藍色,但又不過分強調,連黨徽都隱藏在一片水藍色當中,就是要尋求中間選民認同,倒是看板加入「創新、變革」,應該為接下來選舉文宣埋下伏筆。

許多彰化民眾看到今年縣長選舉看板,終於有出現「設計感」,都快要掉下眼淚,因為彰化縣以往的選舉看板大都是「平凡無奇」,最常看到就是配色突兀的看板,連彰化人都自嘲是「彰化美學」,這次終於見到選舉看板加入美學元素,讓彰化人都說,至少選舉街道風景漂亮多了。

國民黨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看板,延續「美好彰化」口號。(記者劉曉欣攝)

國民黨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看板,延續「美好彰化」口號。(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