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校園無線網路建置 領先全國

2022/08/11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四十六所國中小學的校園無線網路建置已達百分百,不僅創全國之先,更涵蓋每間教室及老師辦公室,讓師生在校園能以無線上網順暢學習,市府今年新學期將再添購九千四百台平板,讓每個學生都有平板可用,藉由平板電腦等多媒體載具,發展多元數位教學。

市府教育處表示,市府除爭取教育部經費挹注在普通教室建置無線網路,更完成汰舊換新資訊科技教室,進行市轄超過一千五百間普通班智慧教室的電腦更新,並新增十間資訊科技教室,並更新一千兩百卅四間教室無線網路建置,增設第二網點達百分百。

市府也配合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購置九千四百多台平板電腦、兩百八十八部充電車、數位教學軟體與遠距教學軟體等,完善孩子數位學習。今年暑假期間已規劃多場教師平板電腦教育訓練,讓師生可以在新的學期展開新世代數位學習活動。

教育處表示,市轄四十六所公立國中小學校都有購置平板電腦,依規定每六班補助一班,每班依最大班級學生數核算數量,讓學生上電腦課或是數位相關課程時,都有平板能使用。

另統一建設無線網路,可避免分年段施工引起的線路雜亂,也符合竹市新校園運動的美學校園、智慧校園環境,目前竹市各班級已達班班用平板的科技化教學,並擁有穩定網路,讓竹市孩子的學習贏在起跑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