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外籍學生淪學工 教部准高苑科大解聘校長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抨擊教育部同意董事會以「內規」解聘他,此舉為重大行政缺失,將透過行政訴願為師生權益爭取公道。(記者蘇福男攝)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抨擊教育部同意董事會以「內規」解聘他,此舉為重大行政缺失,將透過行政訴願為師生權益爭取公道。(記者蘇福男攝)

2022/08/11 05:30

〔記者楊綿傑、蘇福男/綜合報導〕位於高雄的高苑科技大學,遭踢爆其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的菲律賓學生淪為學工,教育部近日發函給校方,認為相關缺失查證屬實,核准高苑科大董事會解聘校長趙必孝,六個月內遴選出新校長。

趙必孝要提訴願 校方將遴選新校長

趙必孝昨回應說,董事會屢次以「內規」(高苑科大校長選聘及解聘辦法)要解聘他,但董事會至今已積欠老師六千多萬元薪資,卻不見教育部依法解散董事會,顯見教育部有政治力介入、為高苑科大董事會大開後門,他將透過行政訴願為師生權益爭取公道。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年五月接獲高苑科大菲律賓籍學生陳情,稱在工廠從事與學業無關工作,不僅超時工作,甚至被要求謊報工時、偽造薪資單。

另外,高苑科大董事會捐資沒能如期到位,董事長遭教育部裁罰五十萬元,教育部並在上個月的私校諮詢會中,建議解散全體董事職務。董事會並表明,財務問題是校長趙必孝違法支出經費,若同意解聘校長,將依承諾捐資解決財務危機。

教育部日前發函給高苑科大,指趙必孝確有違反新南向專班招生規定之重大缺失,及與停車場費維護費短收等問題,同意董事會解除趙必孝校長職務。

教育部也指出,高苑科大六月起積欠教師薪資,董事會表明若校長解聘將完成捐資,因此要求本月十八日前依董事會決議捐資一億,支付教職員薪資。

教育部同意董事會解聘校長,高苑科大教職員自救會指教部對此事的處理程序及結果荒唐,揚言抗爭。

自救會長邱翼松說,董事會今年初接手學校後,短短五天內要求老師減薪、職員降薪,完全不顧法令程序,還要求停辦五專招生。並頻繁干涉校務,企圖派任新校長,三月中旬就要求校長離職,如今教育部同意董事會解聘校長,坐實董事會欲解任校長目的。

教育部同意高苑科技大學董事會解除趙必孝校長一職,圖為高苑科大校園。(記者蘇福男攝)

教育部同意高苑科技大學董事會解除趙必孝校長一職,圖為高苑科大校園。(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