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中國製警示燈給警方 羅東公所挨批

2022/08/11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公所致贈五十組車載警示燈給羅東警分局執勤使用,卻被發現是中國製產品,引發資安疑慮。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等人痛批公所陷警方於不義;羅東鎮公所回應,產品無連網功能,沒有資安問題。

公所︰不能連網 沒資安問題

羅東鎮長吳秋齡三日贈送車載警示燈給羅東警分局,讓警方執行交通疏導與大型活動交管時派上用場,因外包裝出現簡體字,外界才知道是中國製產品;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副主席邱文生、鎮民代表張蕙蘭、林美滿、林聰文及林意評都認為相當不妥。

李錫欽說,行政院基於國安考量,已對公務機關資通設備畫下紅線,防範駭客入侵,羅東鎮公所貿然送出中國製車載警示燈,無疑陷警方於不義。邱文生直指政府明訂公務用資通設備不得使用中國廠牌,況且警察執行治安維護工作,有些勤務涉及個資,使用中國製資通設備恐怕會有後遺症。

羅東鎮公所經建課長黃英傑解釋,送給羅東警分局的車載警示燈,基本結構是太陽能板與燈泡,沒有連網功能,不具資安疑慮,也非行政院限制使用的中國廠牌通訊產品,這批設備由羅東警分局提出需求後,派員訪價提供報價單,公所依規定採購致贈,每組六百元,合計三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