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首座南投國小停車場 設太陽能板發電

南投國小太陽能停車場興建工程緊鄰左邊商家,目前積極施工中。(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國小太陽能停車場興建工程緊鄰左邊商家,目前積極施工中。(記者謝介裕攝)

2022/08/10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國小興建停車場,並利用屋頂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惟附近商家、居民擔憂太陽能板造成「光害」,廠商昨召開協調會保證絕對不會產生光害問題,校方也表示,學校周邊停車一位難求,停車場完工後,將在假日開放民眾停車。

廠商提設計案 保證無光害

南投縣已有一○三所國中小校舍屋頂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南投國小更率全縣之先,由廠商出資在校園興建一座停車場,規劃三十個停車格,屋頂設太陽能板「種電」,預估一年可產生十萬元綠能經濟效益。

惟附近商家擔心停車場完工後,在太陽能板聚光、反射效應下,衍生對人體的熱傷害及影響居家生活等光害問題。

校方昨召開協調會,承攬的錦軒能源公司負責人尤建智指出,該停車場屋頂太陽能板約六十公尺、寬十六.四公尺、高三.五公尺,採V型設計,將面向商家及住戶的模組拉遠並加上傾角,以降低陽光反射角度,再搭配藤蔓類植栽等綠美化設施,絕對不會產生光害問題。

南投國小校長張振肇表示,停車場將趕在開學前完工,學校及承包商訂有契約,絕不容許停車場有光害疑慮,校方也會善盡督導職責。

停車場規劃 週六、日開放

此外,學校位在南投市中心,周邊停車位難求,停車場完工後,校方規劃配合廟會等活動,或是週六、日開放停車,一次酌收五十元或一百元,解決停車問題,也增加學校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