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CR需求減 社區篩檢站明全面退場

社篩站設置一年多來,從協助快篩後轉做PCR,執行總經費支出已請款約十四億元,國健署前天發函至各縣市政府,讓地方評估社篩站退場 。
(資料照)

社篩站設置一年多來,從協助快篩後轉做PCR,執行總經費支出已請款約十四億元,國健署前天發函至各縣市政府,讓地方評估社篩站退場 。 (資料照)

2022/08/10 05:30

讓資源及人力回歸醫療機構 若有需要可再重啟

〔記者邱芷柔、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健署提供社區篩檢站補助到八月十日為止,也就是自明天起社篩站將全面退場,外界解讀是疫情警戒降級的前奏。國健署長吳昭軍及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都強調與降級沒有直接關係,主要是目前快篩陽視同確診,PCR需求已大幅降低,希望將醫療資源及人力回歸醫療機構。

國健署發出14億補助款

社篩站設置一年多來,從協助快篩後轉做PCR,執行總經費支出已請款約十四億元,國健署前天發函至各縣市政府,讓地方評估社篩站退場,未來PCR檢測將回歸醫療機構處理。

吳昭軍指出,疫情大流行時,民眾擠到醫院急診搶做PCR,社篩站扮演紓緩急診壓力角色,國健署運用紓困基金補助,鼓勵各縣市政府設置社篩站。今年五月二十五日,疫情指揮中心修訂病例定義,民眾快篩陽即確診,PCR篩檢需求驟減,讓社篩站退場早有規劃。

有專家憂心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會再掀一波社區流行,吳昭軍表示,社篩站要派醫護人員進駐,退場後可讓人力回歸醫療機構,若未來疫情再起,有相關需求,可由指揮中心指示重啟,或由各地方政府提出展延需求。

經醫師研判 可做公費PCR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未來要做PCR篩檢,分為有症狀且醫師有疑慮、住院中醫院評估有採檢需求,以及自費採檢等三種方式。前兩項都是公費支出,只要民眾快篩陰性但有症狀,或醫師對快篩結果不是很確定,都可以再做PCR確認,住院病患也可經醫院評估看是否做PCR採檢。

國健署提供社區篩檢站補助到今日為止,也就是自明天起將全面退場,未來PCR檢測將回歸醫療機構處理。(資料照)

國健署提供社區篩檢站補助到今日為止,也就是自明天起將全面退場,未來PCR檢測將回歸醫療機構處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