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幼兒接種率低 衛局:家長憂併發症

2022/08/09 05:30

六個月到四歲接種率一三.九%,比全國平均值一四.一%還低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常態流行,彰化縣昨新增七○五例,疫苗持續接種中,六個月到四歲嬰幼兒接種率卻只有一三.九%,比全國平均值一四.一%還低,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應該是家長擔心負作用和不良反應不敢讓孩子施打,抱持觀望。

擔心MIS-C和腦炎 家長觀望

縣長王惠美昨在防疫記者會指出,先進國家疫苗接種率目標值七成以上,彰化縣幾乎都在平均值以上,唯嬰兒接種率低,很多家長評估要不要給孩子打疫苗,學者專家建議,打疫苗才有保護力,降低重症併發症。

為什麼家長自己都敢打卻不讓嬰幼兒施打?葉彥伯認為,家長應該是擔心MIS-C(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和腦炎等併發症,孩子一發燒家長就緊張,使得嬰幼兒疫苗打氣低,目前還是在於家長擔心疫苗對嬰幼兒造成不良反應,部分也有可能在等待輝瑞兒童疫苗,輝瑞兒童疫苗何時進來台灣,充滿未知數,建議家長趁目前還有疫苗,利用時間帶嬰幼兒到基層診所接種疫苗。

籲家長快帶嬰幼兒接種疫苗

為方便民眾預約,包含幼兒、兒童、青少年、成人,「彰化縣醫療院所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開放預約時間到八月十三日下午四點五十九分,民眾上網進入系統輸入身分證字號,依照頁面顯示逐步點選預約鄉鎮市、場次和疫苗種類,若預約成功就會出現預約序號、日期、接種時段。

王惠美說,很多人搞不清楚打了一劑疫苗後,間隔多久施打下一劑,縣府貼心在「彰化縣醫療院所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有列出疫苗接種間隔時間和施打劑量,民眾閱讀並確認自己符合接種條件,才可進行下一步驟預約接種。

目前疫苗有嬰幼兒莫德納、莫德納、BNT、AZ、Novavax、高端等多種廠牌疫苗,選擇多,有民眾疑惑該怎麼選才好?葉彥伯建議,曾接種過的廠牌,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施打下一劑時最好選擇同一廠牌,除非先前接種疫苗負作用強,再考慮選擇不同廠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