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漫館選址 台中新民街倉庫群出局

國家漫畫館選址排除新民街倉庫群,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批市府怠惰,讓選址生變,新聞局反駁,是因文化部經費高,遭行政院退回。(何昆霖提供)

國家漫畫館選址排除新民街倉庫群,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批市府怠惰,讓選址生變,新聞局反駁,是因文化部經費高,遭行政院退回。(何昆霖提供)

2022/08/08 05:30

民代質疑市府協調不積極致更換地點 市府︰權責在中央 全力配合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及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昨天表示,中市府於二○二○年宣佈「台中帝國製糖廠」及「新民街倉庫群」兩處作為國漫館的基地,但是「新民街倉庫群」卻因市府行政怠惰,導致文化部可能另選他址,立委黃國書則表示,由於市府一副事不關己態度,致使國漫館原場地「新民街倉庫群」改在台中文資園區,甚至分散至台南,他並批市府未用心介入協調,致使更換地點;市府則強調並無怠惰,很多權責在中央,市府全力配合,也期待國漫館早日在台中落地生根。

增選址台中文資園區、台南文創園區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表示,市府二○二○年定「台中帝國製糖廠」及「新民街倉庫群」兩處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的基地,但卻不積極協助台鐵協調產權問題,如今根據文化部「國家動漫博物館計畫書第二次修正版」資料顯示,文化部最新選址排除先前選定「新民街倉庫群」,新址除了原訂的帝國製糖廠外,另增加台中文資園區、台南文創園區部分空間,是市府不用心協調所造成。

倉庫群屬台鐵 與攤商有產權問題

立委黃國書也表示,當初國家漫畫館的場地由中市府提出七個點給文化部選,「台中帝國製糖廠」及「新民街倉庫群」兩個地點是文化部所訂,其中「新民街倉庫群」確實有困難點,與攤商有產權問題,也介入協調,但是市府不能就什麼都不管,致使「新民街倉庫群」被文化部排除,將改在台中文資園區,文化部也計劃同時在台南的文創園區設場館,國漫館遭到稀釋。

但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表示,新民街倉庫群當初也是由中央選定,由於「新民街倉庫群」的產權是台鐵的,市府才請立委楊瓊瓔及黃國書都協助協調,目前台鐵進行產權官司中,強調市府沒有怠惰、延宕問題,因為文化部計畫經費太高執行太久,才被行政院退回;至於國漫館何時動工,屬於中央的職權,市府全力配合,也期待國漫館早日在台中落地生根。國民黨市議員李中則反批,經費與計畫的主導權都在文化部,反過來棒打無管轄權的台中市政府,非常沒有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