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霧台零消防栓 消局:有管井

隨著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提升,審計單位要求縣府適時檢討各地區消防栓配置情形,以提高消防救災量能。(記者李立法攝)

隨著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提升,審計單位要求縣府適時檢討各地區消防栓配置情形,以提高消防救災量能。(記者李立法攝)

2022/08/08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審計室調查,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已逾六成,卻有九個鄉鎮每百戶平均消防栓支數低於一支,其中潮州鎮、霧台鄉均未設置消防栓,恐影響救災。縣府消防局表示,缺乏自來水的地區普遍設有抽水馬達式消防管井因應;水公司也表示,會根據需求安裝消防栓。

審計室調查 九鄉鎮不到一支

審計室指出,至去年底,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已達六十三%,但全縣三十三鄉鎮市消防栓設置狀況明顯出現落差,其中潮州、霧台、內埔、竹田、萬巒、里港、鹽埔、麟洛及新埤等九鄉鎮,每百戶平均消防栓數量不到一支,潮州、霧台甚至掛零,其他鄉鎮市多數介於二至三支,對設置不足地區應檢討改善,以免影響消防救災量能。

消局:依需求建議水公司增設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潮州、霧台過去因為沒有自來水管線,為避免影響消防救災,該局陸續在人口密集區及利於取水處設置抽水馬達式的消防管井,以備不時之需,隨著縣內各鄉鎮自水來普及率提高,該局也會根據各地消防勤務需求向水公司建議在適當地點增設消防栓。

台水公司屏東區管理處表示,消防栓的設置有相關規定,需根據現況及專業評估進行配置,並非取決於住戶多寡,該處會適時檢討屏東各地區消防栓設置情形,提升消防救災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