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21771!病例略增 專家:未必是壞事/指揮中心預估未來一週持平 也不排除疫情上升

專家認為,暑假爆發一波旅遊潮提高武肺傳染機會。示意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專家認為,暑假爆發一波旅遊潮提高武肺傳染機會。示意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2022/08/0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肺昨新增二萬一七七一例,較前一日增加十.二%,更較上週日上升四.五%,是此波疫情降溫以來,首見病例數較上週同期成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仍待觀察今日數字而定,預估未來一週持平機會較大,但也不排除出現上升。專家則認為,若上升趨勢確定,BA.5疫情可能提早報到,早來早結束,對台灣未必是壞事。

BA.5若提早報到 早發生早結束

新增本土病例以新北四○四○例最多,其他依序為台中二六七五例、桃園二三四三例、台北二三二八例、高雄一九六八例、台南一七○七例、彰化一○○六例。另境外移入新增二七三例。

針對病例數較上週同期成長,莊人祥指出,前天降很低,昨天又上升,到底是這兩天數字互補或疫情趨勢改變,仍待觀察今日病例而定。不過,上週疫情仍是緩降,預估未來一週持平機會較大,但也不排除出現上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認為,六月中旬BA.5進來至今已逾一個半月,加上以無症狀與輕症為主、暑假爆發旅遊潮提高傳染機會,不排除BA.5已在社區慢慢傳播開來。若上升趨勢確定,BA.5疫情可能提早報到,早來就早點達到高峰也早點下來,降低秋冬與流感雙雙流行風險,對台灣未必是壞事。

昨新增八十七例中重症,包含五十三例中症、卅四例重症,其中一例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為二歲女童,無慢性病史,未打疫苗,六月九日確診新冠,七月卅日起發燒,最高到四十‧五度,八月二日有嘔吐、腹瀉、咳嗽,四日仍發燒、腹瀉且伴隨腹痛到急診,給予免疫球蛋白治療中。目前幼兒疫苗已逾十一.一萬人接種,接種率十四.一%。

中重症增87例 2歲童併發MIS-C

新增染疫死亡四十二例,介於四十多歲至九十多歲以上,皆具慢性病史,廿五例未打滿三劑疫苗。

今年本土病例累計達四七○萬餘例,中重症二萬一七五五例,其中八三七六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