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爭設網球場 逾6千人連署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表示,已經規劃於竹北國民運動中心頂樓設置三面網球場,預計年底動工。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表示,已經規劃於竹北國民運動中心頂樓設置三面網球場,預計年底動工。 (記者廖雪茹攝)

2022/08/07 05:3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市人口逾廿萬人,全市卻僅三民網球場開放使用,球友苦無場地可以打球,排隊等不及的球友只得遠赴外地打球;縣議員吳旭智、林禹佑、竹北市民代表田耕豪和網球界發起連署,爭取多點增設球場,建置全國性比賽標準規格的網球場,吸引超過六千人響應。

吳旭智、林禹佑等人表示,竹北市運動人口增加,全市卻僅三民網球場四面球場開放使用,竹仁國小網球場三面球場因疫情未開放;此外,成功國中、六家國小原網球場因增設校舍而廢除,因此高鐵特定區、縣政三期等人口數逾十萬人的高速公路以東區域,目前並無網球場。

訴求多點增設 建置全國比賽規格球場

網球場僧多粥少供不應求,而新竹縣政府明年又將承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但縣內卻無任何一座符合舉辦大型賽事規定的八面網球賽場,因此他們和網球界共同發起連署,訴求多點增設球場,並建置全國性比賽標準規格的網球場。

連署書訴求,響應政府推廣公園綠帶運動廊道及增加社區運動能量,建請以「多點增設」方式,就他們彙整的公共設施用地,包括婦幼館、隘興空品區、福興空品區、多處公園以及紅樹林慢壘球場左側臨興隆大橋的頭前溪高灘地等,進行新設網球場評估。

縣府︰竹北運動中心頂樓球場 年底動工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回覆表示,目前已經規劃於竹北國民運動中心頂樓設置三面網球場,預計年底動工;興隆國小對面高灘地,環保局可望年底發包,規劃施作含網球場的三面綜合球場。

公園部分,竹北市公所已編列預算將在公園增設兩面網球場;另竹北國民運動中心旁公園段一一六四之一地號土地,擬規劃含網球場運動設施,預計將以BOT(興建、營運、移轉)模式辦理,以符合民眾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